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國立中山大學學生安全防護宣導

發佈日期 : 2020-11-03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03

國立中山大學學生安全防護宣導

各位同學大家好:

近期發生他校重大刑事案件,為提升同學自身安全意識,請特別注意以下事項:

一、夜間避免至偏僻地區單獨行動,儘量結伴同行,避免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

二、配合學校作息時間,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不單獨上廁所,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角落,確保自身安全。

三、校園內如發現可疑陌生人物出沒,或發現有影響安全顧慮之人事物,請立即通知學校相關單位處理。

四、遇陌生人請教問路,可熱心告知但不必親自引導前往,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切勿聽信他人的要求,交付金錢或隨同離校。

五、在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應快速跑至人潮較多的地方或周邊最近的(便利)商店,可求助喊叫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即時尋求他人協助與報警處理。

六、夜晚12點至晨間6點,校園實施單一校門出入管制(西子灣校門),請同學配合管制人員出示證件查驗進入校內,夜間除緊急與必要,盡量避免外出。

七、學校為強化校園安全維護措施,校警及保全每日定時實施校園內巡邏勤務,並與轄區警察局建立校園安全支援協定,以預防校園危安事件發生。

八、同學如發生危安意外事件,可立即撥打學校緊急聯絡電話尋求協助:

行政大樓值勤室:07-5256666或校內分機6666

學務處生輔組:0911-705999

 

國立中山大學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   關心您

中華民國109年11月3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