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宣導:請同學騎乘機車需正確-兩段式左轉,勿使用「高雄式左轉」

發佈日期 : 2016-03-21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1-17

同學騎乘機車若未依兩段式左轉~高市警察將加強取締:

    鑒於很多同學在校外騎乘機車時為了貪圖方便,常會使用「高雄式左轉」,容易與行人及轉彎車輛產生意外事故。為此,本校生輔組特別配合交通違規勸導作法提醒同學: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將加強取締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

針對同學騎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經分析發生事故型態,區分二種違規態樣:

一、機車左轉彎時,不依規定行駛至對向待轉區待轉,而逕行穿越快車道左轉,

    易造成同向、對向直行車擦撞

二、趁停等紅燈時,先穿過人行道,等在路口另側,等變換燈號時,再比照行人

    穿越路口,易生與行人、轉彎車輛事故。

分析容易發生事故區域集中於市區人口較密集區域道路及郊區交通要衝之號誌化路口,因機車兩段式左轉需停等2次紅燈,部分同學常不耐久候,故有違規行為產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