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06年端午節連續假期活動安全預防宣導注意事項

發佈日期 : 2017-05-23 最後更新日期 : 2017-05-23

106年端午節連續假期活動安全預防宣導注意事項

連續假期將屆:106年5月27日(六)至5月30日(二),請同學注意安全,以避免肇生意外事件:

一、活動安全:

室內注重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的熟悉,並避免前往網咖、舞廳、夜店等出入份子複雜的場所,以免產生人身安全問題。戶外活動注意天候變化及地形環境之熟悉。

二、工讀安全:

請注意工讀廠商的信譽,儘量選擇知名企業公司打工。萬一發生受騙或誤入求職陷阱,可撥打諮詢專線:0800-777-888請求專人協助。

三、交通安全:

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切勿酒後駕車及危險或疲勞駕駛,尤其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以策安全。

四、賃居安全:

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不可因天氣寒冷將門窗緊閉,導致瓦斯燃燒不完全,因而肇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夜間返回租屋處或行經偏僻昏暗巷道時,應小心有無不明人士跟蹤尾隨,個人自保物品如防狼噴霧劑、哨子等應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五、毒品及藥物濫用防制:

提醒同學於連續假期期間應保持正常及規律之生活作息,切勿受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慫恿而好奇嘗試,因而造成自我及家人之終身遺憾。

六、菸害防制:

反菸、拒菸,以維護身心健全發展。

七、詐騙防制:

連續假期期間應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勿沈迷網路遊戲並慎防網路交友或交易詐騙。如接獲詐騙電話,切記反詐騙三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

八、犯罪預防:

勿從事飆車、竊盜、販賣違法光碟軟體、從事性交易(援交)等違法活動。

九、發生意外事件之通報與聯繫管道:

於連續假期期間發生各類意外事件,可運用學校校園安全專線電話(0911705999)請求協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