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請確認自己所租的房子其代管或包租業者是否合法登記有案

發佈日期 : 2020-09-15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17
1.為保障學生校外賃居安全,請校外賃居同學審視出租人名單,是否有非法經營包租、代管業者。
2.「包租業」:係先向房屋所有權人承租住宅,再轉租並管理,擔任專業出租人的角色。
3.「代管業」:係接受房屋所有權人委託管理出租住宅,提供租屋點交、收租與押金管理、日常修繕維護及糾紛協調處理等服務。
4.租賃住宅服務業自109年6月27日起需領得登記證後始得營業。
5.檢附高雄市合法申請的租賃住宅服務業名單,請確認自己所租的房子其代管或包租業者是否合法登記有案,以保障自身權益。
https://resim.land.moi.gov.tw/rentquery/Pgp_1_1_1q
https://landp.kcg.gov.tw/news.php?nid=9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