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學生人生錦旗] 我的人生關鍵字:勤

發佈日期 : 2020-10-31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9-28

我的人生關鍵字:


勤就是時間的主人

學生:生科系 江星叡


  在訪談的過程中兩位學長都有強調態度這件事情,尤其是黃少穎學長,他說的「要有恆心,克服惰性」是我需要盡量去學習並改善的。

  我常常在做一些決定或事情時會有惰性,會覺得好像還有時間,就先將它擺一邊,去休息或做了些無關緊要的事,結果在最後繳交時間的前一刻才熬夜把他趕完,這導致我許多事情會做得不是很完美,甚至會拖延到繳交時間。這樣處理事情的方式蠻困擾我的,所以我希望能漸漸地改變我自己。不論我未來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有恆心、克服惰性的態度都是非常重要的。想得很美好是一回事,最重要的事要自己做出行動不要因為惰性而拖延,這才能改變現況。

  希望能透過「勤」這個字勉勵自己,在即將要畢業的這一年中能使這樣的性格得到改變,為將來要進入職場做準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