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必看,交通安全資訊

發佈日期 : 2011-05-18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1-17

請各位同學注意

鑑於校內外交通事件頻傳,且學校道路屬於較為危險的山路,

不論是走路、騎機車、開車,均請遵守交通規則,與提高警覺,

請耐心看完以下影片,以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

 

一、行人部份:

交通安全宣導-行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JOYExJO3Qg

注意重點:

1.    通過道路時請走斑馬線,不可隨意穿越馬路,並遵守紅綠燈號誌快速通過,與提高警覺注意四方來車。

2.    行走時,如無人行道須走在道路上時,請靠道路左邊行走(即面向來車)

3.    遵守交通規則,並保持警覺是否有車輛可能會造成傷害。

4.    注意大型車輛,避免在其迴轉半徑,盡快遠離

 

二、機車部份:

1.    桃園縣政府宣導光碟車禍現場 路口監視錄影-機車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zem4MpjtEk

2.    最震撼的車禍影片(限制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kB7zdhfevw

3.    大學生迎新露營勘景機車汽車互撞一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xs2kgoIMeU

4.    輾斃摔車學生 客運竟說不知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JdQ6hjB6YU

5.    混凝土車撞機車 新竹2女大學生慘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e-_CVgYfA4

6.          疑違規迴轉 小情侶遭輾斷雙腿 2010.12.1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oMo63Jva6s

 

注意重點:

1.    必須戴安全帽(最好使用全罩安全帽),並遵守交通規則。

2.    要有防衛駕駛的觀念,提高警覺,注意前、後、左、右,要有他人可能會撞到你或是防止撞到他人的想法。

3.    本校道路屬於山路,轉彎處視線死角多請勿超車,下坡時請減速慢行。

4.    注意大型車輛,如公車、連結車、砂石車等,因其迴轉半徑較大,避免行駛在其兩側與正前方,行駛於其後方時需加大安全距離,如遇到其轉彎時,必須注意其後半車身並盡快離開。

5.    請勿超速、搶黃燈、闖紅燈、於汽車間穿梭與佔用汽車道。

6.    禮讓行人與大型車輛,保持與前車距離,速度越快需保持距離越長。

7.    十字路口時必須減速,左右轉時、變換車道或超車時需注意前後方車輛與行人狀況,避免被車輛追撞或撞到車輛或行人。

8.   如需左轉,請依照道路標誌指示兩段式左轉,不可直接轉彎。

9.下雨天時,必須開大燈,並減速慢行並加大與前車距離,勿行駛於道路標線與水溝蓋以避免打滑。

10.    遇到黃燈時與等紅燈時,停車前需注意後方是否有車輛未煞車要通行,確定沒有或駛離其路線才可煞車或停車。

11.   以前煞車為主要煞車方式,後煞車為輔助,手勁比率大約為前煞車:後煞車=7:36:4,需多練習方可熟練,因急煞後煞車或是轉彎時煞後車輪均易打滑摔車,並注意煞車皮或煞車油耗損,如煞車減弱需更換。

12.   原廠輪胎如果容易打滑,建議更換為其他品牌不易打滑的10PR()的輪胎(因為沒氣還可以騎)並注意輪胎損耗,輪胎中間的溝槽或胎紋即將消失就必須更換。

13.   注意機車保養,依據機車的建議保養路程進行更換機油、齒輪油、空氣濾清器、煞車油與傳動皮帶。

14.   如果可以的話,裝設行車紀錄器,以助釐清責任或舉發違規。

 騎車請提高警覺勿逞快,命只有一條,請多注意交通安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