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十、Q&A

發佈日期 : 2024-01-05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11

Q.本校就學貸款承辦銀行是高雄銀行,不能在臺灣銀行辦理嗎?
A:不能,依教育部規定為本校為高雄銀行辦理就貸業務,請接受這事實,請到高雄銀行各地分行辦理,如果申請之後網路對保可省下很多事情。


Q.提供兄弟姊妹或子女相關認定判準
A:

  1. 與貸款人有血緣或半血緣關係者(同父異母、同母異父),均可認定具有兄弟姐妹或子女關係。
  2. 收養是法律讓事實上沒有血緣關係的人,變成法律上"有"血緣關係的人。既然有血緣關係,判斷同上。
  3. 監護權(親權),係代未成年子女行使權利負擔義務之權利,與子女、兄弟姊妹認定無關。
  4. 提供範例如下,如學校於執行中仍有疑義,請電洽本部詢問。


Q.碩士班是等第二階段的學分費出來才至銀行對保嗎?
A:是的。也可先期初對保,期中去修改金額後繳交(但請另外寄信告知)。


Q.各學制第一次申請學貸的話,是要親自到高雄銀行臨櫃對保,無法用網路對保嗎?
A:是的,因為銀行規定。如為直升碩士班或博士班:因為學制改變,所以就算是相同大學也視為新辦理,新學制首次對保都要到高雄銀行臨櫃現場辦理。


Q.銀行臨櫃對保的話,只要一個保證人陪同前往即可嗎?還是父母都要前往?
A:申請學生需要保證人一位(需要工作證明),未成年需要兩位,且保證人不得年滿或超過70歲,現場對保時保證人需到場協助辦理。


Q.如申辦就學貸款後需要申請在學證明,要在上傳申請資料後之第二個工作天、還是第三個工作天呢?
A:繳交當天不算,需要三個工作天審核,如確認無誤後已有在繳費單上註記已申請在學貸款後,再申請在學證明。
     舉例:週一繳交即週五確認繳費單已註記就學貸款後即可申請在學證明。週五(週六、週日)繳交即下週四確認。


Q.每學期都要辦理學校端跟銀行端申請嗎?
A:沒錯,每學期都要申請學校端跟銀行端,每次申請僅能申請當學期。
   因為每學期都可以休學、退學或畢業,且需要在開學前完成學校申請,學校才知道這學期要申請就學貸款,才能在繳費單上註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