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教育部的「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提供了職業興趣探索量表,以及2種職能測驗、職業查詢功能。並有專屬個人的測驗報告與解測說明。

學生如何進入UCAN

一、https://ucan.moe.edu.tw/Account/Login.aspx

二、帳號:0009+學號。例如:0009B081060070。(英文要大寫)

三、密碼:身分證字號前2碼+民國出生年月日,共8碼。例如T2881020。第一碼英文要大寫。

四、登入後,即可使用UCAN各項功能。

五、UCAN簡介:

為有效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能更有目標、動機的加強其職場就業相關職能, 教育部推出「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結合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以 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並透過職能自我評估,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以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

第三層f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