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兵役相關]大學校院學士班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實施指引相關資料及常見問答(94年次役男)

發佈日期 : 2023-07-05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8-16

大學校院學士班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實施指引相關資料及常見問答(94年次役男)

https://www.edu.tw/News_Content.aspx?n=0217161130F0B192&s=DBB97454FBE427AE

94年次就學役男申請專案服役程序:(請慎重考慮,至入伍前每學期都要申請,申請後收到入伍通知單如要取消,因已開立休學證明故不能用在學理由取消,需符合"應徵役男延期徵集入營事故表"內的其他原因才行。)

  1. 94 年次以後就讀大學校院學士班之役男,得依個人意願,於每年 2 月或 9月(以內政部公告為準)向學校與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於該學期結束後之暑假或寒假梯次入營服現役,為期 1 年。
  2. 申請暑假或寒假梯次入營服役之就讀大學校院學士班之役男,應配合戶籍地公所辦理兵籍調查、徵兵檢查、抽籤等徵兵處理作業,並於該學期結束 前 1 個月,繳交休學證明文件至戶籍地公所,俾據以辦理終止在學緩徵及 徵集作業,於該學期結束後之暑假或寒假入營服役。相關申請規定請依內 政部公告辦理。
  3. 全民國防教育課程之役期折減怎麼計算?
    依「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折減常備兵役役期與軍事訓練期間實施辦法」第3條規定,學生修習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且成績合格者,應分別按各學制,以每8堂課折算1日,折減常備兵役役期不得逾30日。以折減現役役期(一年)來看,折減基準係依學生修習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總時數來計算,若修習成績合格者,每8小時(堂)課可折算1日,不足1日不列入計算。若以高級中等學校課程總時數56小時(堂)計算,可折減現役役期7日;大學課程修滿五門課以180小時計算,可折減現役役期22日(不足一日不列入計算),高中與大學階段合計可折減現役役期29日。
  4. 新生保留學籍先服役後再回學校,仍適用彈性修業措施。
  5. 如體檢體位判定為免疫就不具申請資格。

PS:暑修課程無法申請就學貸款或學雜費減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