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三、銀行對保部分-01/19更新 請特別注意

發佈日期 : 2024-01-04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5

三、銀行對保部分:(須先完成學校申請後再至銀行對保,須待每階段開始後才列印繳費單至銀行網站上網申請填寫資料。)

(一)   特別注意事項:如為直升碩士班或博士班:因為學制改變,所以就算是相同大學也視為新辦理,新學制首次對保都要到高雄銀行臨櫃現場辦理。

(二對保期限:(對保開始當天銀行網頁才會開放申請。)

階段

身分別

對保期限

期初對保者
(第一類)

1.   大一~大四生

2.   碩、博士班無學分者

3.   EMPP、EMBA

1月18日起至2月16日止。

期中對保者
(有學分費)
(第二
類)

1.   大學部修教育學程者

2.   大學部延畢生

3.   碩、博士班有學分者

3月28日起至4月8日止。

備註

l   期初對保者,如有特殊因素可經過學校承辦人同意後,於期中階段才對保。

l   期中階段身分別的同學(現場對保者),如因保證人可協助對保日期因素,可先在期初階段對保,免先交撥款通知書;等到期中階段時依據有學分費繳費單至銀行修改金額後再繳回撥款通知書正本。

 

(三)   貸款項目:

項目

貸款內容

備註

學校繳費單

包括學費、雜費、學分費、實習費、校內住宿費、學生團體保險費、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

l  不含暑修學分費

l  不含寒、暑假住宿費

書籍費

可加貸三千元。

l  不須證明。

l  因作業因素要貸請貸滿3,000元,請勿填其他金額。

校外住宿費

可加貸一萬七千元

l  需檢附完整租屋契約電子檔(需有租屋地址、房東與本人簽名、租屋期限至少至本學期末。租屋處非高雄市務必註明原因並繳交相關佐證。)

l  宿舍逾期費不能貸款。

l  因作業因素要貸請貸滿17,000元,請勿填其他金額。

生活費

(對保階段前一週處理)

中低收入戶學生,可加貸二萬元。

l  對保階段前,提供鄉(鎮//)公所開立該年「低(中低)收入戶證明書」正本或受疫情影響佐證資料(含申請政府疫情補助證明)至校園組查核。

l  如為郵寄請附上已寫好收件地址貼好郵票(掛號須貼28元郵票)的回郵信封。

l  待收到本校開具證明書後才可持證明書至銀行對保。

低收入戶學生,可加貸四萬元。

受疫情影響家庭平均月收入未達4萬學生,可加貸四萬元。

海外研修費

(專案處理)

僅可貸該國外學校的學雜費,可貸上限為四十四萬元。

須對保前一週處理,並需國際處認證有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或「學海惜珠」計畫通過,且該國外學校非本校姊妹校學校。

備註:

請領「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費」者:

l  請先拆單再對保:13600元無法貸款,須於學校申請時先告知承辦人需將此金額拆單,之後13600元的繳費單於期限內繳費後,再將此繳費證明申請補助。剩餘金額繳費單再至高銀對保。

l  銀行申請網頁的「是否請領教育補助或享有公費」請勾選〝否〞。

(四)   對保方式:(請參閱高雄銀行網站https://www.bok.com.tw/)

1. 依據對保階段,對保開始日再列印學校總務處出納組最新開立的繳費單(https://sis.nsysu.edu.tw/SLSMS/stu/tfstu_login.php)

(1) 大學部大一至大四基本上只有期初的學雜費繳費單。

(2) 大學部修教育學程者以及延畢生、碩班、碩專班與博班的學分費與學雜費是分開的,即學期初繳學雜費,學期中繳學分費。申辦就學貸款會在學期中將學分費與學雜費合併成新的繳費單,請期中時再列印繳費單對保即可。註:暑假課程因不在辦理時程內,無法辦理貸款。

2. 依據對保階段,對保開始日再至高雄銀行就學貸款網頁登錄資料:

(1)  系所班別:如無班別就請填〝日〞碩專班請填〝夜〞

(2)  填寫金額除住宿費外,依據學校繳費單上的最右邊欄位〝應繳金額〞項目輸入各項金額

(3)  繳費單上的[學費+雜費+學分費][學雜費基數+學分費]=銀行網站要填的[()雜費],有學分者在期中階段時繳費單才會增列學分費部分。

(4)「是否請領教育補助或享有公費」項目:請勾選〝否〞。

l有申請學雜費減免、弱勢助學者,亦請勾選〝否〞,繳費單減免金額欄請忽略勿填寫請依繳費單最右欄的應繳金額欄填寫各項金額即可

l有請領「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費」者,亦請勾選〝否〞,補助金額請勿填寫,請先拆單後依拆單後的繳費單應繳金額欄填寫各項金額即可。

(5)是否請領行政院減免學雜費」項目:請勾選〝否〞。
此項目為行政院補助私立大學學雜費,公立大學為否。故本校沒有補助此項目。

(6)是否請領行政院補貼校內住宿費項目:校內住宿均有補助。

l如為校內住宿費:是否請領行政院補貼校內住宿費項目:請勾選〝是〞,並填寫補助金額,住宿費請填寫原繳金額。
EX1:住宿費原繳金額8500元、補助5000元、應繳金額為3500元,故住宿費請填金額為8500元與補助金額5000元,最後總金額會自動扣除補助金額

EX2:
住宿費原繳金額9000元、補助7000元(中低收入戶)、應繳金額為2000元,故住宿費請填金額為9000元與補助金額7000元,最後總金額會自動扣除補助金額

l如為校外住宿費:是否請領行政院補貼校內住宿費項目:請勾選〝否〞。住宿費請填寫17000元,並請記得上傳租屋契約。

l如無住宿費:是否請領行政院補貼校內住宿費項目:請勾選〝否〞。

(7)  列印「高雄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各聯,備妥對保所須資料至高雄銀行所屬各地分行辦理對保手續。

(8)  申請學生需要保證人一位(需要工作證明),未成年需要兩位,且保證人不得年滿或超過70歲,現場對保時保證人需到場協助辦理。

(五)   對保模式:(建議申請網路對保以方便作業。)

模式

現場對保

網路對保

對象

l  初次申請者

l  新學制首次申請者

l  無申請網路對保者

l  在前次對保時有申請網路對保者(需開立高雄銀行帳戶)

l  保證人無變動

保證人

需到現場協助辦理。

無變動就不需協助。

手續費

100

便利性

需於銀行營業時間辦理。

整天含假日都可辦理。

撥款通知書
第二聯

需繳回〝正本〞至行政大樓55008室。(可先掃描上傳google表單,以確認是否有誤。)

將完成對保的電子檔直接上傳繳件網址google表單即可。

金額或資料
修改方式

僅需申請本人攜帶撥款通知書第二聯與第三聯正本與印鑑至各分行修改即可。

聯絡高雄銀行劉兆涓小姐,電話:(07)5575595轉12或9,刪除資料後,重新網路對保,上傳正確資料與修改資料。

 

瀏覽數: